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退伍复学大学生座谈会暨军旅宣讲团成立大会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退役复学学生荣誉感、归属感,切实关心关爱退役复学学生,发挥退役复学学生参军入伍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宣传动员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327日,学院在明理楼3楼会议室举办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暨青年退伍学生军旅宣讲团成立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文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蓉主持会议,学院团委老师、退役复学学生及有参军入伍意向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就当前高校征兵工作的现状与重要性进行了深入阐述,强调了大学生参军入伍对于个人成长、国家建设和国防安全的重大意义。同时,多位退伍复学大学生分享了他们在军营锤炼自我、实现人生价值的经历,同时也围绕复学后的学籍、选课、考试、学习、班级融入和相关资助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进行了逐一发言和讨论

    经济管理学院成立的“青年退伍学生军旅宣讲团”成员均来自已退伍复学的大学生,他们将凭借自身独特的军旅经历,以实地宣讲、互动交流等形式,在学院广泛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向广大在校生传递军队生活的真实面貌以及投身军旅的无上荣光,从而激发更多优秀学子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应征入伍。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加强对退伍复学大学生的支持服务,依托军旅宣讲团这一平台,把征兵宣传工作推向深入,吸引更多优秀青年学子携笔从戎,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