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殷成志一行来我院调研座谈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作者:金璟    阅读:

    2024年3月27日上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殷成志和培训部主任陈绵婷一行前来经济管理学院就公共管理学位点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云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文荣致欢迎辞,对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殷成志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进两院之间的了解,为今后的合作提供契机促进我院公共管理学位点的发展

    殷成志副院长介绍了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办学经验和特色,并强调了实践教学在公共管理教育中的重要性。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作为业界标杆,一直致力于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共管理人才。


    云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位点的相关负责人则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公共管理教育方面的规划和发展目标。李文荣书记表示,作为新近申请和招生的专业,特别希望殷成志副院长能为我院公共管理学位点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殷成志副院长认为院要充分发挥作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位优势,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充分挖掘南亚东南亚的公共管理培训办学资源,做好公共管理学位点建设

    双方还就城乡公共管理、云南农业大学专业特色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将城乡公共管理特色融入公共管理教育中,不仅符合国家发展战略需求,也有利于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本土化实践能力的公共管理人才。同时,通过发挥云南农业大学的专业特色,可以在公共管理教育中注入更多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内容,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

    最后,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促进西部边疆公共管理教育的发展。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云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之间的互动交流,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