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考研规划及院校选择指导讲座

    时间: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使我院学子对考研全貌有更全面的认知,提振考研决心,特别是帮助低年级学生准确有效地把握生涯规划方向,在思想和行动上早做准备,真正做到“备考不迷茫,决战即上岸”,3月21日经济管理学院在我校明理楼阶梯教室内举办考研规划及院校选择指导专题讲座,经济管理学院各年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49BAF

    学院特邀考研机构资深老师杨恩连老师莅临现场,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考研专题指导讲座。杨老师从“考研趋势与政策解读”、“考研全流程详解”以及“科学择校择专业的策略”三大维度展开细致讲解,详尽揭示了当前考研报考人数的增长态势、专硕与学硕招生结构的变化、二战三战考生比例的演变,以及调剂规则的新趋势,有力引导同学们洞察考研大局,制定相应对策。

    随后,杨老师进一步剖析考研全流程,包括报名流程、考研特性、各大高校的录取现状以及各类考试题型解析,使得整个报考流程变得直观而明朗,有效防止报考阶段可能出现的种种误区,使同学们能基于院校录取实况,对自己的考研目标设定有了更为准确的定位。

    57620

    杨老师通过对过往考研落榜案例的深度剖析,生动诠释了院校及专业选择在考研过程中的决定性影响,系统阐述了选择合适专业与理想院校的具体策略,并列举了各大院校的招生概况,使同学们在选择院校和专业时能够洞悉全局,做出明智且适合自身发展的抉择。

    本次专题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针对性的报考辅导和帮助,也为学院营造良好学风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工作支持。接下来,学院将分阶段分层次召开考研动员会和经验分享会,为考研学子提供全过程指导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