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员活动->正文

    孙海清副校长参加经济管理学院“红色故事我来讲”活动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来源:党群办    作者:金磊    阅读:

    为了讲好党史故事,感悟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通过英雄榜样的力量,加强广大师生的党史党性和爱国主义教育,以高昂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20226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耕读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系列活动—第二届“红色故事我来讲”比赛,孙海清副校长及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分为AB两组进行,A组为党员共10支参赛队,B组为共青团员共8支参赛队。活动中,各个参赛选手伴着婉转的旋律,和着铿锵有力的节拍,声情并茂的讲述着一篇篇经典红色故事,倾诉着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舞台上,《闻一多先生的最后一次讲演》《鸡毛信》《“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抗日英雄—杨靖宇》《你退后,让我来》等一批经典红色故事,或慷慨激昂直抒胸臆,或深情款款细诉衷肠,虽然风格迥异,却无不表达着同一种心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最后,吴诚玺、秦国兰分别摘得党员组和团员组比赛桂冠。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将党史故事与红色歌曲相结合,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了深入。同学们通过小故事讲解大道理,寓情于理、情理交融,带领大家一起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和力量铸就的辉煌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