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员活动->正文

    讲好红色故事,感悟红色精神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红色故事我来讲”比赛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1年12月8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会议室组织开展第一届“红色故事我来讲”比赛,来自学院党委11个支部的13名党员选手参加了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蕊到场参加了颁奖仪式,学院党委组织员杨建荣、学校一级督导员叶云生、行政管理系主任吴静明等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院广大师生党员的党史党性教育,创新基层党建,打造“一流党建”,引领学院“一流学科专业”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校党委《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和《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项目清单》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学院党委在学院师生党员中开展“一读两唱三讲”活动,即“熟读一本经典,唱好两首红歌,讲好三堂课(支部党课我来讲、党的红色故事我来讲、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活动。

    这次比赛各个支部高度重视,精心选拔党员同学参加比赛,大家做了认真准备。在比赛中,各个选手声情并茂,满怀深情地给大家讲述了《腰缠万贯的讨米人》《半截皮带的故事》《聂耳和国歌的故事》等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杨建荣组织员还代表教工支部给大家示范讲述了《国歌的故事》,并指挥大家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在这次活动中,大家都普遍都反映听了这些红色故事,深受感动,深受感染,深受教育,接受了一次生动鲜活、入脑入心的党史党性教育。

    最后,经过紧张的比赛,通过评审专家的认真评审,学生第八党支部选派的赵砚瑶荣获一等奖;学生第三党支部选派的栾颖、学生第八党支部选派的肖丽娜、学生第二党支部选派的巴宥雅获得二等奖;学生第五党支部选派的纳思贤、学生第一党支部选派的袁欣、学生第八党支部选派的汪嘉宝获得三等奖;学生第十党支部选派的李妮钧、学生第九党支部选派的刘礼巧、学生第七党支部选派的奎丽娇、学生第六党支部选派的黄依灵、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支部选派的李影芝、学生第四党支部选派的吴诚玺获得优秀奖。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蕊和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图书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