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员活动->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支部书记进社区开展公益志愿活动

    时间:2021年11月15日    来源:学院党群办    作者:杨馨、金磊    阅读: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我院积极组织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参与社区志愿活动。为了传承民族文化、丰富社区的文化生活,11月12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九党支部支部书记杨馨老师走进红云街道幸福家园社区,在社区文化活动室开展了手编中国结体验活动。

    杨馨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结”的历史和概况,加强了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感受及理解。在随后的学习制作环节,杨馨老师耐心地讲解中国结绕绳、压线、打结的窍门,边讲解边演示中国结的编织手法和技巧。在杨馨老师的指引下,一根根红色丝绳在指尖穿梭,一个个带着浓浓中国味的中国结便很快诞生了。大家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中国结,共同感受着传统文化带来的快乐。

    “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是我院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用实际行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共筑和谐安宁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