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员活动->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葡萄村实践教学基地挂牌

    时间:2021年07月14日    来源:经管院党群办    作者:金磊    阅读: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分制改革进一步深入,更好的培养“一懂两爱”的新型人才,建立一个互通、互信、互助的人才实践基地。按照学校小学期的安排,经济管理学院师生走进云南省的乡村振兴示范村进行实习。2021年7月12日下午在安宁市禄脿街道艾家营村委会进行了实践教学基地的签约和挂牌仪式。经管学院杨华松书记、普雁翔副院长、办公室、党群办老师、八十余名学生以及安宁市禄脿街道办事处陈书记、艾家营村干部群众等人员参加了仪式。

    安宁市禄脿街道艾家营村是一个以传统农业为主的贫困村,基层党支部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党员示范,组织群众,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一村一品”的葡萄村,富裕村,乡村振兴的示范村。

    签约和挂牌仪式结束后,被群众誉为 “葡萄书记”的艾家营村党总支书记钱有华,以“党支部谋发展,党员示范带群众”为题,为师生介绍了基层党支部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的历程,普雁翔副院长结合学生实习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结合基层党组织的实际,挖掘党员示范过程中的感人故事;二是认真踏实的完成实践学习;三是认真调查研究“葡萄村”成果的经验。

    杨华松书记总结发言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以艾家营村葡萄产业的发展过程中主要依靠党组织的力量,靠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典型案例为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要求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负总书记“七一”讲话对年轻一代的殷切希望,真正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