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教管专业研究生参加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 2021-2022年学术年会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来源:    作者:王必能    阅读:

    20221117-19日,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2022年学术年会在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交融国际酒店二楼报告厅举行。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经济管理学院“教育管理与区域发展”学位点学科带头人唐滢教授,以及学位点12名同学参加了年会,其中2021级辛舒欣同学、2022级姜珊同学在论坛上分别围绕“大学课程是工程靶向还是生态耦合”“大学是理想的还是现实的”进行了交流发言。

    今年云南省高教学会年会的主题是“区域高等教育的创新与可持续发展”,设置有专家学术报告、专题交流会、研究生论坛、学术互动论坛等多项议程,与会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立足区域教育发展战略需求、服务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展开交流、研讨。

    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永全、云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董云川分别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和《高质量发展的教育研究理性》的主旨报告,本届年会由此拉开序幕。来自同济大学、深圳大学、西南林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0余位高等教育界专家学者轮番上阵,围绕提升教育治理能力,构建高质量区域高等教育发展体系的研究等内容为议题,开展学术报告、学术互动论坛、高职教育创新实践个案考察交流等一场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会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新能源汽车大楼、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船员培训中心、航空大楼实训基地、云南省道路安全教育基地、宝马昆明培训基地等基地现场。

    通过参加此次学术会议,加深了同学们对云南省区域高等教育的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了解,对同学们拓展研究视野、培养创新精神、培养学术表达能力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