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教师参加第十届西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3年12月28日    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作者:杨馨    阅读:

    20231223日,由全国MPA教指委主办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届西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在重庆大学隆重召开。来自云贵川渝四省市33MPA培养单位的院长、书记、分管MPA工作的副院长、MPA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我院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陈蕊教授和MP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杨馨老师参加了本次发展研讨会。

    23日上午,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朱才朝教授发表了欢迎致辞,全国MP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院长谭安奎教授发表了题为《MPA项目:从公共治理人才培养到知识创新》的主旨演讲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张家强做了题为《加强校地合作,携手助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MPA教指委委员、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刘炳胜教授发表了题为《合同治理和关系治理对基础设施PPP项目可持续绩效的影响研究》的主旨演讲教育部政治学类教指委委员、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夏志强教授发表了题为《以职业胜任建特色,推进MPA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刘帮成教授带来了题为《案例为基,育人为本:上海交大MPA人才培养创新》的主旨演讲教育部保密管理类教指委委员、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磊教授以《基于府学-导生互动的MPA人才培养过程优化》为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23日下午,MPA学生的高质量服务体系MPA案例教学与案例竞赛支持体系、MPA自主知识体系和课程开发MPA政府运行保障管理培养方向的探索与实践四个分论坛同时举行与会者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交流陈蕊院长和杨馨老师分别参加了MPA学生的高质量服务体系和MPA政府运行保障管理培养方向的探索与实践两个分论坛的研讨,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