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党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员教育->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届“红色故事我来讲”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3年11月30日    来源:经管院党群办    作者:杨建荣    阅读:

    2023年11月22日,经济管理学院在西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三届“红色故事我来讲”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蓉、组织员杨建荣等领导和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学院吴进明、刘婕、金磊、赵卫东等老师担任评委,来自各个党团组织的15名参赛选手(团队)参加了比赛,120余名同学到场参加了聆听。

    组织“红色故事我来讲”比赛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党团学生的党史党性教育,让大家在讲述红色故事中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也是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一读两唱三讲”活动的要求,持续打造特色党建,创建好“标杆院系”党组织,建设“一流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以及贯彻落实好党建带团建的一项重要活动。

    比赛在各个党支部作了认真选拔,学院团委通过初赛的基础上,选出优秀的选手参加了决赛。各个参赛选手(团队)作了精心准备,选手们以饱满的激情,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南疆丹娘》《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刘胡兰 》《六老汉三代人治沙》《您护我周全,我盼您平安》等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再加上大家还制作了非常专业的音乐配音、PPT、VCR现代新媒体,讲视听融为一体,充满了浓浓的红色文化和现代气息,讲解效果非常好,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崇尚英雄,追求进步,求实创新的精神风貌。

       通过紧张比赛,评委客观公正的现场打分评判,最终来自22级经济学2班团支部徐琳选手荣获一等奖;农林经济管理党支部的汪靖然、21级农林经济管理团支部的夏艳红等选手荣获二等奖;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林芸、高坚强,23级信息管理一班团支部杨紫潇等选手荣获三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

    比赛间隙,杨建荣组织员还给大家教唱《入党誓词歌》,用歌声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传承红色基因,大家又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入脑入心的党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