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新生使用图书馆的培训

    时间:2019年11月2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帮助2019级新生了解和熟悉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中的馆藏资源和各项服务,2019年112916:00,图书馆工作人员在明理楼阶梯教室组织了新生图书馆入馆教育讲座。参与此次教育讲座的有图书馆李老师,我院经济、农林、信管、电商、投资、专一六个专业的新同学。

         郭沫若曾道:没有一流的图书馆,就没有一流的大学。活动初始,李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农大图书馆概况以及图书馆的藏书分布。农大图书馆被授予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的称号,其中,李老师重点介绍了图书馆电子查询终端和新书推荐的功能布局。随后,李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如何用好借阅证的方法,其中重点讲了数字资源的使用。而后,李老师提示同学们要注意开馆时间,并告知同学们如何在网上查询图书,还介绍了中国图书馆分类法、图书馆服务和移动图书馆的使用,为同学们入馆学习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此次教育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和学习兴趣,促进同学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学习习惯。